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提案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2-03-25 05:00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24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会议。提案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刘宛康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天顺、唐飞,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和关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两会、省委和省政协近期召开的有关会议精神,并对提案委员会分党组2022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研究。

  会上,刘宛康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刘伟主席讲话要求,推动省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融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找准与提案工作的契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提案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成效,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提案工作中落实落地。要加强对分党组工作的研究探索,建立完善分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和党建履职互促互进机制,更好发挥分党组作用。要加强对年度重点工作的统筹谋划,及早动手、提前准备,掌握工作主动权,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与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和各提案承办单位、省有关媒体的联系沟通,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谊交流,主动对接相关工作,促进提案办理工作由跟进配合向联动协同转变。要抓实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自觉提升站位,强化业务融合,扎实组织实施,以能力提升、作风转变促进“三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