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特色专题 > 能力作风建设年 > 基层动态

强能力 锻作风 优服务 促发展丨焦作:“三十条”助企减负纾困增能

时间:2022-05-31 14:32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学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姚广强)申请增量留抵退税14分钟后,70.7万元税款就退到了公司账户上。5月8日,说起焦作市助企纾困的“速度和温度”,宏源精工车轮(焦作)有限公司负责人邵琳琳感受很真切:“税务部门提前两天联系我们,不仅讲解政策,还通过视频辅导我们预填申请表。”

  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效应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冲击,焦作市迅速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三十条措施》,帮助企业尽快“回血缓神”,确保市场主体活跃、重点行业平稳、经济回暖升温。

  聚焦市场主体需求,焦作加大普惠帮扶力度。

  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失业保险率仍按1%执行,缓交3个月的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缓交12个月的住房公积金。

  将“六税两费”等减征覆盖面由小规模纳税人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伸。积极发放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对30万元以下的信用贷款免抵押、免担保,对单户担保金额1000万元以下的融资免收保证金、降低担保费。

  “扩大‘六税两费’减征覆盖,可惠及1.2万户,减征近1.3亿元。”焦作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企业竣工投产的技术改造项目最高奖励200万元;在省内率先对普惠性幼儿园、委托公办幼儿园补助1682万元;再次启动1000万元的汽车消费补贴,激发汽车消费市场活力。

  聚焦重点行业困难,焦作开展专项帮扶行动。

  对制造业小微企业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给予一定比例的财政补贴;鼓励保险公司将出租车保单延长3个月至半年等。

  对符合条件的就业见习单位每人补贴1400元,累计补贴近750万元;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民办幼儿园,房屋租金免收3个月、减半收6个月。

  “‘助企三十条’将为市场主体减免税费近30亿元,惠及市场主体近25.7万家。焦作将继续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焦作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