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特色专题 > 能力作风建设年 > 基层动态

狠抓政策落地见效 千方百计促进消费向好回升

时间:2022-05-31 15:06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静)5月26日,副省长何金平到郑州调研餐饮服务业经营情况,强调要狠抓政策落地见效,千方百计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为保民生保就业保发展多作贡献。

  何金平一行先后走进阿庄地道豫菜、汉庭酒店、解家河南菜、一擀一面皮、阿利茄汁面等餐饮、住宿场所,仔细询问各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深入了解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何金平说,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中央和我省出台的一系列惠企纾困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要加快研究出台更大力度的促消费政策,提振市场信心,鼓励大宗消费,促进消费回升向好。要大力支持郑州、洛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和特色消费中心。要在保证防疫、交通和食品安全的前提下,支持外摆经营、发展夜经济,使城市更有“烟火气”。要加快农村物流寄递体系建设,畅通城乡“微循环”。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