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特色专题 > 能力作风建设年 > 基层动态

坚定信心强化服务激发活力 推动经济快速回暖

时间:2022-05-31 15:48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建勋)5月29日,郑州召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家座谈会。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指出,企业是市场主体的主要要素,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支撑。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持定力、不惧困难、勇毅前行,一定能够变危为机,实现“全年稳、全年红”目标。

  安伟强调,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防疫安全作为前置条件,把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最小单元;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发展新变化,推动经营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进一步扩产能、降成本、增效益,危中寻机、危中转机,不断形成发展新势能。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尊重市场主体,挺膺负责、履职尽责,推出更多包容性、普惠性、实效性政策,打好稳经济、保就业、保民生的组合拳。

  他要求加强领导、强化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化“万人助万企”、领导包保服务等制度机制建设,推进领导干部深入企业掌握一手情况,解剖麻雀、举一反三,用绣花功夫解决好生产经营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稳企纾困政策直达、“免申即享”,不断激发提升动力活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