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特色专题 > 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 > 各地动态

甘肃省政协调研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时间:2022-06-06 15:31 来源:人民政协网

  人民政协网5月18日电(记者 王聪 通讯员 王钊)“希望加强省市政协之间的沟通联动,健全工作联系指导机制,整合省市两级资源力量,注重协同配合,共同参与专题调研工作,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5月11日,甘肃省政协在基层调研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时,有基层政协负责同志呼吁说。

  对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开展“回头看”,是今年甘肃省政协常委会重点工作之一。在嘉峪关等地进行了深入调研后,省政协召开座谈会,就新时代政协工作干什么、怎么干进行面对面交流心得、“传经送宝”。

  “我们紧盯市委决策部署,召开了市政协历史上第一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围绕‘推动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展专题协商议政,第一次将协商成果以《建议案》报市委、市政府。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专门批示,充分肯定调研成果。”

  “我们强化党建工作,建立学习座谈会制度,健全完善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主席会议和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委员培训集中学习、干部轮训重点学习相配套的常态化学习制度体系。”“我们不断丰富协商内容和形式、拓展协商领域和履职触角,先后形成了发展‘张掖肉牛’‘张掖草畜’‘张掖旅游’‘张掖种子’产业等一系列高质量调研协商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协方案’。”调研座谈会上,与会的市县政协负责同志直奔主题,就如何科学议政建言、拓展履职成果、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交流了思路方法。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走深走实,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调研座谈时说,省政协将更加紧密加强对市县政协的联系指导和工作层面的交流合作,努力在全省形成上下贯通、相互促进的政协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