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提案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6-08 10:16 来源:河南政协

  6月7日,按照《省政协机关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刘宛康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王天顺、唐飞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和省政协党组近期召开的有关会议精神,对提案委员会近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上,刘宛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从“灾害情况及主要特点、灾害应对处置、相关地方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单位责任问题、主要教训、改进措施建议”5个部分重温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并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与会分党组成员及党支部全体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刘宛康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底线思维,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纳入年度履职工作重要内容,锻炼业务本领、斗争本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高质量做好提案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提案工作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严格遵守各项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和水平,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