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6-10 10:02 来源:河南政协

  根据《省政协机关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安排和省政协机关党组要求,6月2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吴宏亮,副主任王勇、许冬梅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国务院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第一议题制度”〉的通知》等。与会党员同志聚焦“六查”内容,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深入查摆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为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突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认真排查民宗委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短板弱项,细化防控措施,健全防范机制,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机关“三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要求,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锻造政治过硬、主动作为、堪当重任的党员干部队伍,高标准高质量服务保障民宗委各项履职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