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特别推荐 > 政协岁月

共同的“记忆”丨宋豫秦: 让更多人了解中原

时间:2022-06-13 16:22 来源:河南政协

  “河南省政协编制的‘记忆’系列文史图书有着特殊价值和意义,河南不光是我们中国历史的缩影,在今天也是非常有代表性的。”6月9日,省政协召开“记忆”系列文史图书研讨会,会后北京大学教授宋豫秦在北京会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宋豫秦表示,“记忆”系列文史图书思想开阔、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兼收并蓄,具有很强的史料价值、社会价值、科学价值。宋豫秦坦言,自己在北大工作经历中,“记忆”系列文史图书对其研究考古、中国地理等都有很大帮助。

  宋豫秦建议,在后续史料收集中,“记忆”系列文史图书既要注重历史经验的总结,也要关注对历史教训的反思;建议适时推出图书萃编、撷要,并通过举办“河南文史讲堂”进校园等活动,提高“记忆”系列文史图书的传播力、影响力。

  (文:田凯中 刘杨 视频:李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