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畅所豫言 > 书香政协 > 委员读书活动

“书香”新气象 | 全国政协委员黄改荣:丰富读书内容 增强履职本领

时间:2022-06-14 16:38 来源:

  编者按

  “书香”带来政协新气象。4月22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全国政协以视频形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会后委员们畅谈读书活动心得体会,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河网讯(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杨 )“今天以视频的形式参加了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听了各位委员的发言,受益匪浅。”4月22日,全国政协委员黄改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4月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既是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也是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的重要举措。

  “两年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已经蔚然成风,‘书香政协’深入人心。”黄改荣说,读书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地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委员们通过读书,提升了自身涵养,增强了履职本领,提高了议政建言的能力水平。

  黄改荣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读书要成为今后的良好习惯,要加强交流,创新读书方式,丰富读书内容,做到终身学习、终身读书、终身建言、终身奉献。要通过自身行动影响他人,促进“书香社会”建设,让更多人成为书的喜爱者,成为伟大事业的耕耘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