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畅所豫言 > 书香政协 > 委员读书活动

“书香”新气象丨全国政协委员马珺:坚持勤学慎思 赋能履职工作

时间:2022-06-14 16:38 来源:

  编者按:

  “书香”带来政协新气象。4月22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全国政协以视频形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会后,我省的政协委员分享读书体会、畅谈感悟心得,积极为推进“书香政协”建设贡献力量。

  大河网讯 (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凯中) “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全面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委员读书活动重要指示的时代内涵和重要意义,总结交流了两年来委员读书活动的成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委员读书活动,对今后读书活动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4月22日,全国政协委员、洛阳理工学院副校长马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马珺说,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建设“书香政协”、“学习型”社会的具体举措,是发挥政协特色优势、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随着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参政议政领域的拓展,需要政协委员对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提出更多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这就要求政协委员学习更多的知识和内容,不断开阔视野、提升水平。

  马珺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着眼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积极参加读书活动,用好读书活动平台,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不断取得读书成效,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建言献策的工作成果,建功“十四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