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畅所豫言 > 书香政协 > 机关读书交流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委员开展线下读书活动

时间:2022-06-14 16:47 来源:河南政协


  万物生长春意浓,正是读书好时节。为贯彻落实《2022年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及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计划》,更好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引导委员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营造读书、思考、践行的浓厚氛围,4月8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以“让书香洋溢在希望的田野上”为主题,在荥阳市丰乐樱花园开展了线下读书活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马林青,副主任刘延生、张宇松、崔冀,全国政协农业界委员宋丰强,省政协农林界委员郭天财、张振臣、牛培玲等参加活动。

  此次委员读书活动选定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省委书记楼阳生的署名文章《扎实做好“三农”工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领读了学习内容,委员们结合工作领域交流了学习体会。

  宋丰强表示,全国两会期间,有幸作为农业界委员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受启发和鼓舞。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主要装中国粮,粮食安全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作为住豫委员,有责任把两会上的惠农助农好政策、好声音传到乡镇村庄、带到田间地头,更好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做好农文旅产业大文章,带动沿黄生态、社会、经济效益等持续提升。

  郭天财、张振臣、牛培玲等委员也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省政协组织的委员读书活动,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增进对农业农村理论与实践的理解把握,将读书成果应用于工作岗位,为我省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马林青充分肯定了委员们的学习成果,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讲政治贯穿委员读书活动全过程,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委员参政议政能力的新要求,提高读书主动性,扩大知识覆盖面,使履职拥有过硬基础和强大底气;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真正与我省实际结合起来,将读书结果转化为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成果,让知识在实践应用中转化为助力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本次线下委员读书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将立足本职,持续探索,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

  (文图: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