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政协主席 > 刘伟 > 活动报道

刘伟调研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时间:2022-06-16 17:58 来源:河南政协

  刘伟调研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认真落实“体育河南”重要部署

  努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6月6日至7日,省政协主席刘伟就“推动河南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在郑州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位于郑东新区的河南新发展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龙湖全民健身中心和金水区的河南芳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刘伟深入了解体育产业发展、场馆建设运营、特色运动文化传播等情况。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省体育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工作情况,省有关部门作了书面发言,郑州市、焦作市和有关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等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刘伟充分肯定我省体育产业发展成效。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心和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重要要求。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体育消费需求,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建设“体育河南”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提升竞技体育水平的坚实基础,也是时代发展进步的重要体现。要搞好顶层设计,科学设定目标,统筹各部门、各领域、各环节工作,引导社会资本有序参与,形成发展合力。要完善激励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在经费投入、用地保障、学科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要努力打造河南体育特色产业,利用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举办赛事、产品推广等方面狠下功夫,提升国际影响力。要推动企业立足河南发展壮大,以高水平的产品和服务,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作用,深入研究、建言献策,全力助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省政协秘书长汪中山参加活动。

  (文:刘亚辉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