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协商性民主监督座谈会

省政协召开监督性民主协商座谈会,助力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
刘伟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06-20 11:14 来源:河南省政协

  12月2日,省政协召开监督性民主协商座谈会,邀请省政府和有关省直单位负责同志、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围绕《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条例实施和全省营商环境建设有关情况,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汇报了对条例实施的调研情况。骆金富、张磊、王海杰作了发言。4位政协委员提出问题,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解答互动交流。

  

  刘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部署。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始终把这项工作放到突出位置,出台一系列硬招实招,推动我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大力度、创新举措,瞄准政策规定最优、法治环境最好、办事效率最快、人才素质最高、交易机会最多、配套能力最强、城市功能最全的标准,争创一流营商环境。政府要更加有为,企业要依法合规经营管理,社会要共同参与,政协要履职尽责,努力形成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强大合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出席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对标先进、明确方向、真抓实干,认真梳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主持会议,秘书长汪中山出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杨雪琴、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霍好胜、副主任张冬生参加会议。

  (文:刘亚辉 图:协商论坛杂志社)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