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月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为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建言献策

时间:2022-06-20 11:30 来源:

6月4日,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并讲话。

image.png

副省长王新伟、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黄委会主任岳中明出席会议。岳中明和省水利厅负责同志通报了有关情况。省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代表李柳身、司毅铭、张允久、武继承、赵立华、张淑杰、张振臣作了发言或提问交流,从体制、规划、立法、工程、技术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黄委会、河南黄河河务局、民革河南省委和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听取建议并交流讨论。

image.png

刘伟在讲话中指出,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保护治理黄河、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节约集约利用黄河水资源,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做好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这篇大文章。要按照河南的用水指标,用足水资源;提高引水能力,理顺管理体制,用好水资源;增强节约用水意识,强化监督管理,大力研发推广节水工艺、设备和技术,推进重大工程建设,提升黄河水资源利用效益和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王新伟表示,要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拓展工作思路,科学编制规划,出台具体措施,做好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作,切实保护好治理好黄河母亲河。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