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专题协商会

省政协围绕“打造我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特色品牌” 开展协商座谈

时间:2022-06-20 11:33 来源:河南省政协网

10月29日,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邀请致公党河南省委、省发展和改革委、省财政厅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郑州、洛阳、平顶山、南阳、信阳、驻马店市政协及企业代表,围绕“打造我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开展协商座谈。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出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曹金强,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爱荣、毕素勤参加会议。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杨京伟主持会议。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我省有关情况。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河南省委主委王鹏杰建议,要加强传统文化保护,让浓浓乡愁留下来;要加强特色文化发掘,让民俗氛围浓起来;要加强区域品牌联建,让联动效应强起来。省社会科学院副书记、研究员周立从我省乡村旅游发展的七大误区出发分析了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应对策。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提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工作应以市场需求和游客体验为核心,以多措并举、打造精品为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郑州市政协委员、郑州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州市旅游协会会长王晓东提出,要提高乡村旅游宣传力度,加大休闲农业资金投入。洛阳市孟津县会盟镇银滩农业园董事长庆红伟希望,执行的政策要有延续性,要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配套建设。河南城建学院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孙亚辉建议,强化乡村旅游规划的龙头引领作用,提高规划的专业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南阳市政协委员、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刘波建议,突出地域特色,打造区域品牌,建立主题突出的品牌体系。商城县政协主席润道宏建议,重点推进“旅游+美丽乡村”建设,以“旅游+”为纽带,培育发展新模式。确山县政协经科委主任左景玉建议,设立乡村旅游发展工作指导委员会,加强部门合作,协调推进工作开展。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延明,省财政厅副厅长高战荣、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师伟等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依托丰厚的农业资源、山水资源、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养生养老、创意农业、农耕体验等多点开花,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发展趋势向好。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贯彻落实,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建设,构建品牌体系,打造精品项目,遵循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导向,做好扶贫项目规划,助力脱贫攻坚,把我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工作推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