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党派团体

中国致公党河南省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时间:2022-06-27 11:32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石可欣)6月26日,中国致公党河南省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视频致贺词。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到会祝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副省长何金平,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张弓、梁留科等也到会祝贺。

  蒋作君在贺词中说,致公党河南省委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中共河南省委和致公党中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系列思想教育活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围绕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发挥人才优势、专业技术优势;坚持“侨”“海”特色,加强与海外侨团、港澳台同胞和留学人员的往来和交流,取得了许多喜人的成绩。希望致公党河南省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对标“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东伟代表中共河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致公党河南省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致公党河南省委会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发挥独特优势,勇担政治责任,固守多党合作之本,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彰显多党合作之效,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立足“侨”“海”特色,不断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汇聚“侨”“海”力量、作出致公贡献;铸牢多党合作之基,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重大要求,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实内部监督,加强纪律约束,着力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在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司富春代表致公党河南省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坚持不懈地履行参政议政基本职能,持之以恒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积极有效地深化海外联谊工作,扎实稳步地推进自身建设,以优异成绩、崭新风貌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留科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代表省各人民团体致贺词。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