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霍金花 > 活动报道

省政协副主席霍金花赴焦作调研

时间:2022-06-27 17:18 来源:河南政协

  6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副主席霍金花带领由人资环委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统计局和部分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赴焦作市围绕“推进建立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制度”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世炎,副主任姜俊、谷建全、张英豪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焦作蕾娜范老年公寓、山阳区定和街道丰收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山阳区艺新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焦作电务康养中心、解放区王禇街道锦祥花园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武陟县北郭乡敬老院、龙泉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东水寨村慈善幸福院等基层养老服务机构,详细了解当地现行基本养老服务政策执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就建立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制度征求意见建议。

  霍金花指出,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老年人口大省,老年人口规模庞大。自20世纪末进入老龄化社会以来,老龄人口数量快速增加,程度逐渐加深,总量和比重持续上升,且呈现出基数大、增速快、差异大、高龄化趋势明显和失能老人多等突出特点。因此,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立健全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多渠道、多领域扩大适老产品和服务供给,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及早建立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制度,对于实施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意义重大。要突出政策协同和体制机制保障,坚持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双向发力,聚合资源优势和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霍金花到所联系的乡村振兴示范县孟州市,深入金玉米科技产业园、焦庄村、源沟村等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进行调研指导。在焦作期间,霍金花还到市政协机关、市民盟机关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文图: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