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赴新郑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时间:2022-07-04 16:23 来源:河南政协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7月1日,在庆祝“七一”党的生日和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省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赴新郑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晓红,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黄云参加活动。

  抗日战争时期,中原地区是抗日的主战场之一,留下了众多抗日志士的闪光足迹,新郑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便是其中之一。现场,机关同志一行先后参观了新郑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井、抗日小道等遗址,大家通过认真聆听讲解,仔细浏览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回顾艰苦卓绝、英勇斗争的革命岁月,缅怀前仆后继、矢志不渝的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从红色历史和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具体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职责,提升工作效能,忠诚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脚踏实地,拼搏实干,努力开创政协机关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刘杨 图:王锡武)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