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谢玉安 > 活动报道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出席焦作市政协迎七一“信仰之光”读书汇活动

时间:2022-07-06 15:23 来源:河南政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政协安排部署,按照省政协和刘伟主席安排,6月29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谢玉安出席焦作市政协迎七一“信仰之光”读书汇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立魁,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吴宏亮,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郑邦山,委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姚励红等陪同参加。

  读书汇活动坚持政治导向与履职要求相结合,集中展示了焦作市各级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新成果、新收获。读书汇在视频短片《我宣誓》中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声声宣誓直击人心。精心选择编排的《播火者——李大钊》《方志敏与妻子的血色忠诚》《永不言功的张富清》《我与母亲的约定》《致敬,人民教师张桂梅》《塞罕坝之歌》《赓续特别能战斗精神》《为了新中国》《温暖的组织,永远的共产党员》《绿水,青山》《核盾功勋——林俊德》《你从梁家河走来》等12个读书篇目,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展现了政协委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委员们声情并茂的分享将一个个动人的共产党人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充分表达了委员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为人民的豪情壮志,引起现场所有人的思想共鸣和情感认同,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教育启发性,受到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赞扬。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读书汇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整场活动通过委员们自编自导自演、亲自登台讲述的方式,把委员读书活动搬上舞台,创新展示了委员读书成果,将委员读书活动与“七一”建党节紧密结合,突出了坚定理想信念,与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促使委员读书与履职更好地相互赋能。下一步,读书汇活动还将面向焦作全市政协委员及各县区进行多场巡演,同时制作完整的视频直播与录播,通过互联网、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推广,充分展示政协委员的读书风采,提升履职服务能力,广泛传播共识、凝聚奋进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书香政协”引领“书香社会”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委员读书指导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