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谢玉安 > 活动报道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出席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成员联席会商会议

时间:2022-07-06 15:21 来源:

  5月23日,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成员联席会商会议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汪中山主持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立魁,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郑邦山,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读书活动指导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全国政协深入开展委员读书座谈会精神和刘伟主席在我省委员读书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了读书活动办公室工作职责、读书活动指导组成员联席会商制度、推进激励实施办法、成果转化实施办法等四个文件,10个专委会副主任分别介绍了读书活动开展情况、今年读书工作计划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

  谢玉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政协部署和省政协党组、刘伟主席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系统谋划、搭建特色平台,优化工作机制、强化上下贯通,推进委员读书活动再上新台阶,奋力冲刺全国第一方阵目标。

  谢玉安强调,推动委员读书活动持续走深走实、提质增效,一是政协组织动起来。坚持全员读书、上台入群、质效提升目标,主动融入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智能平台、进入全国政协读书群,实现委员读书全覆盖,提升委员活跃度。要充分发挥各专委会在委员读书活动中的牵头组织作用,做到“每天学习一次、每周研究一次、每月总结一次”,在平台建设、机制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勇于探索。二是政协委员学起来。委员是读书的主体,要把好政治导向、提高政治素质,重点服务好全国委员、全面组织好省级委员、具体指导好市县委员,做好四级委员联动读书,确保委员全员入群积极参与读书活动,要通过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智能平台、规范省政协APP、筹建河南政协书院、各专委会纵向推进等途径拓展平台资源,要通过认真研究选定读书主题、确定群主和领读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统筹推进政策学习、知识学习和各种形式的形势教育、主题教育、实践教育、历史教育,扩大学习面,提高实效性。三是读书成果用起来。读书为了履职,履职需要读书。要推动读书与履职深度融合,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让读书成果更好地转化为高质量的大会发言、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及重大建议,切实推动委员读书活动提质增效,努力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为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作出新贡献。

  (文:省政协委员读书指导组办公室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