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朱焕然 > 活动报道

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主持召开“推进民营企业结构性改革”研讨座谈会

时间:2022-07-06 17:42 来源:河南政协

  5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召开“推进民营企业结构性改革”研讨座谈会,组织部分民营企业委员和相关省直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智勐、高明礼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了民营企业在当前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面临的困难和不足,提出了民营企业要提高创新能力、提升产品质量、进行转型升级等建议,并围绕“推进民营企业结构性改革”的主题发表看法。

  朱焕然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了不少困难,面临着经营下降、成本上升、融资较难等问题。朱焕然强调,民营企业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引领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开展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减负纾困政策,不断激发市场活力,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加快结构性改革,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图: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