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感怀英雄事迹 引燃红色七月——省政协干部赴驻马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7 09:16 来源:河南政协


        7月6日,省政协开展“感怀英雄事迹 引燃红色七月”主题党日活动,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春艳带领各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到驻马店参观学习。

  青山巍巍,绿水荡荡。当天上午,大家来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依次参观各陈列展厅和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共河南省委等各机关旧址,面对一幅幅诉说往昔的革命图片,一件件浸染鲜血的革命遗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党员们思想上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洗礼。

  下午,大家来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重温革命先辈们的峥嵘岁月,缅怀将军波澜壮阔的革命人生。随后,在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岩的领誓下,参加活动的党员们高举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周春艳指出,举办“感怀英雄事迹 引燃红色七月”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既是庆祝党的生日的重要内容,也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具体行动。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增强政治本领,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好政协职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志们纷纷表示,重温革命先烈薪火相传的丰功伟绩,深刻感悟到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奋斗进程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为政协履职提供一流保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智慧力量。

  (文:田凯中 图:曹志峰 视频:李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