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霍金花 > 活动报道

把滩区迁建这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

时间:2022-07-07 09:15 来源:河南政协

  7月4日至5日,省政协副主席霍金花带领调研组赴开封、新乡两地就“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世炎,副主任姜俊、张兴辽、张英豪及相关厅局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开封市祥符区杜良乡安置区、兰考县谷营镇安置区、金明池智慧岛、新乡市封丘县陈桥镇滩区居民迁建安置区、李庄镇李庄新区等地,详细了解滩区居民迁建工程进展、扶贫产业发展、滩区居民生产生活等情况。

  霍金花强调,要把好质量管控关,切实合理规划安置区住房规划设计,完善配套的教育、医疗、市政等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设施水平;要强化搬迁后续帮扶,支持搬迁群众就地就近稳定就业,让搬迁群众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协同发力,确保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任务顺利完成,为推动黄河流域区域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要把滩区迁建这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增强滩区迁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文:史长来 李虎成 任娜 图: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