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机关党组会议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省政协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2-07-11 09:33 来源:河南省政协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7月16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向省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省政协主席刘伟在会见省委第十三巡视组时强调,巡视工作是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对实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在巡视省政协机关期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实事求是、严谨细致,既对省政协机关党组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又对机关工作进行了有力帮助指导。省政协机关党组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切实用好巡视成果,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反馈会前,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向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简要反馈了巡视情况,传达了楼阳生书记听取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副组长周耀霞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王富兴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汪中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5日至4月30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对省政协机关党组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视定位,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政治监督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周耀霞指出,省政协机关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方针政策,执行省委部署和省政协党组要求,积极服务省政协职能作用的发挥,机关建设水平显著提升,为全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履行核心职能存在差距。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严的氛围不够浓。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缺乏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措施。四是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长效机制不健全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王富兴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三点整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自觉性主动性。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扎实抓好巡视整改,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二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省政协机关党组要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照巡视反馈问题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严肃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切实确保整改实效。三要深化成果运用,提高巡视整改质效。要在履行核心职能上下功夫,切实推动突出问题解决;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真管真严;要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切实严格执行制度规定;要在巡视整改质效上下功夫,切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汪中山表示,省政协机关党组全面接受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下一步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坚定的决心、严肃的态度、有力的措施,立即进行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把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增强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常态长效,强化督查问责,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坚持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模范机关深化提升等相结合,推动整改落实融入日常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和服务政协履职,以扎实成效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全体成员、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专委会有关主任、副主任,办公厅厅级干部,各处室处长(主任)、副处长(副主任),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图:省政协机关配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