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李英杰 > 活动报道

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赴许昌、周口调研

时间:2022-07-11 10:10 来源:河南政协

  7月5日至6日,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带队到许昌、周口调研指导灾后恢复重建、村容村貌提升、整治土壤污染等工作。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继敬、崔冀,省农业农村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在许昌市鄢陵县调研期间,李英杰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鄢陵县花溪大道花海大道通村公路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大马镇卫生院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汶河大浪沟水毁修复治理项目,详细了解各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推进情况及目前面临的问题,听取鄢陵县相关负责同志对全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汇报。李英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进度,把项目建设与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结合好;同时,要加强防汛备汛,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加强各项应急预案的预演预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鄢陵县陈化店镇马桥社区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现场,李英杰一行对马桥社区紧紧抓住“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三个关键点,通过打造五美庭院示范户、亮化社区环境、完善公共服务及旅游相关配套设施等措施建设美丽乡村的做法给予肯定。李英杰强调,村容村貌提升工作是事关广大农民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科学规划,遵循乡村发展规律,突出乡村特色和风貌,不做表面文章,实现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要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广泛调动群众参与村容村貌提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维护好村容村貌,不断提升村庄整体形象,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在周口市调研期间,李英杰一行先后走进西华县黄桥乡裴庄行政村、国家计委西华五七干校旧址、河南远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处实地调研。李英杰在认真听取裴庄行政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后,还详细了解了该村的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及村容村貌提升情况以及黄桥乡桃花源风景区建设和桃产业发展情况,鼓励他们做好市场营销,拉长产业链条,丰富产品内容、扩大种植规模,创新发展关联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发家致富。要求他们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把生态环境、历史人文等资源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通过高起点规划、常态化管护和全方位高效推进,使农村变美、农民更富。在听完全国人大代表、河南耕地质量保育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土壤污染治理专家党永富关于“三土三方”耕地质量提升绿色集成技术对河南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所起的巨大作用介绍后,李英杰对党永富多年来积极投身农田土壤污染防治、保障粮食质量安全所做出的贡献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7月6日上午,李英杰一行又先后走进周口中心港、益海嘉里(周口)食品工业园建设项目、引黄调蓄工程项目现场和周口野生动物园、森林公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对周口市提出的“道德名城、魅力周口”城市定位和“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给予高度肯定,对周口市大力发展临港经济,高规格创建森林城市、大手笔推进文旅产业深入融合发展等实措和取得的工作实效表示赞赏,希望周口市坚持创新发展、紧紧依托港口水运优势,做大做强临港经济,力争早日从“黄土经济”迈进“开放前沿”,真正成为河南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

  (文图: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