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党建 > 专门委员会党建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和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7-11 11:26 来源:河南政协

  6月8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和办公室党支部“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宋丽萍,副主任董锦燕、王晓红,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黄云参加会议。

  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协党组近期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委员会推进委员读书活动工作方案,对委员会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机关《关于召开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与会党员按照方案要求,聚焦“六查”内容,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深入查摆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议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健全防控机制,筑牢安全防线;要强化宗旨意识,在今后履职工作中注重结合委员会职责,围绕防灾救灾、应急管理等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机关“三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持续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第146期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