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戴柏华 > 活动报道

戴柏华带队赴焦作、新乡调研“加快市本级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12 09:59 来源:河南政协

  7月7日至8日,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带领省政协“加快市本级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组赴焦作市、新乡市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霍好胜、副主任谢海洋、张冬生,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冯先志、智勐,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兴辽,以及部分省政协常委、专家学者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焦作市的龙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多氟多新材料有限公司、西大井1919文旅园区、蒙牛乳业有限公司、明仁药业有限公司、产业技术科学院和新乡市的百合光电有限公司、河南芯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氢能产业园、河南电池研究院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园区规划建设和科技创新、人才引育、金融信贷、转型发展、营商环境等有关情况。随后,又分别在两市召开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加快市本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现状、思路对策等有关情况介绍,并就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与当地党委政府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探讨交流。

  戴柏华对焦作市和新乡市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加快市本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快市本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两个确保”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必然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对加快市本级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自觉担负起履职尽责的责任使命。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全市域和市本级发展,下大气力种好“责任田”,做强做大市本级经济。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市本级经济发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强针对性工作研究,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市本级经济增量提质。要注重规划引领,明确布局定位,细化目标任务,用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狠抓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和“三个一批”等工作,不断夯实市本级经济发展基础。要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持续打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竞相发展创优环境,提供保障。

  调研期间,戴柏华还带领省卫健委、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七工作组和新乡市有关负责同志到华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困难问题。

  (文图: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