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豫事协商 > 专题协商

朱焕然主持召开推进“设计河南”建设专题研究第四研究小组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2-07-13 17:11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17日上午,省政协推进“设计河南”建设专题研究第四研究小组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杨雪琴,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世炎、副主任张英豪参加会议。

  

  在上午的会议中,王世炎通报了第四研究小组工作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以及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徐辉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围绕我省建筑设计行业发展中的问题、对策建议和进一步修改完善第四研究小组专题研究报告,深入协商讨论,提出对策建议。

  

  朱焕然指出,这次专题协商会议进一步深化第四小组研究成果,广纳群言、集思广益,达到了发扬民主、充分协商、凝聚共识的目的。他强调,建筑设计产业要适应绿色发展,立足城市更新、新型城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市场需求,对建筑设计行业多元化发展趋势要进行深入研究,做到科学把握、精准分析;加快推进企业机制改革创新,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和分配制度,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数字化转型,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通过搭建平台、改善环境、完善政策等措施推动我省建筑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当天下午,朱焕然带领第四研究小组主要起草成员对报告进行了再研究、再分析、再深化。他指出,要认真梳理、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研究报告,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决策参考。

  (文图: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