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豫事协商 > 专题协商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为深化医疗保障领域改革建言献策

时间:2022-07-13 17:11 来源:河南省政协网

  11月4日,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深化我省医疗保障领域改革”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并讲话。

  

  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出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克俊,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新中参加会议。省医疗保障局、漯河市、济源示范区医疗保障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李新中、花亚伟、郑福增、连鸿凯、母心灵、魏琦等政协委员作了发言,从体制机制、“三医联动”、医保支付、信息化建设、政策引导、指标考核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听取建议并交流讨论。

  

  刘伟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中,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对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提出了新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十三五”期间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果,切实发挥医疗保障的基础作用和导向作用,努力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优势,围绕医保收支平衡、医疗资源优化配置与合理使用、报销制度、管理考核、药品目录管理、健全向基层延伸的工作体系等突出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委员带头身体力行,为“十四五”期间医疗保障工作献计出力、作出贡献。

  戴柏华表示,这次会议主题重要、关系民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要在工作中认真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文:刘亚辉 图:曹志峰)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