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豫事协商 > 专题协商

省政协围绕“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协商座谈

时间:2022-07-13 17:11 来源:河南省政协网

11月8日,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邀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全国政协和省政协部分委员、专家学者及文化产业代表,围绕“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协商座谈。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德富主持会议,副主任高红参加会议。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介绍了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高红、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董事长张国晓、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馆长郭爱和、经济日报社河南记者站站长夏先清、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满库等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郜义、省财政厅副厅长李新建、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雷子平、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拴成、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宋艳琴等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震宇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为目标,不断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研究,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着力对接国家战略,着力培育新兴文化业态,着力做大做强文化企业,着力加强文化资源整合,着力提高文化消费水平。要尽职担当,广泛凝聚力量,持续关注重点问题建言献策,围绕政策落实开展监督,助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