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豫事协商 > 专题协商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言献策,助推我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时间:2022-07-13 17:11 来源:河南省政协网

8月20日,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邀请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部分省辖市政协负责同志、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党派代表等,围绕“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我省乡村振兴”开展协商座谈。省政协主席刘伟,副省长武国定,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刘伟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社会发展文明进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把中央这一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出台一系列有力措施,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高度重视、亲力亲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精心搞好规划,发展好农村集体经济,努力提高人的素质,建立有效管护机制,认真破解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化、精细化、规范化,切实增强农村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武国定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表示要认真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重点做好村庄规划管理、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畜禽养殖废物资源化利用、农村“厕所革命”、提升村容村貌等方面的工作,把河南农村建得更美。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和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李柳身、陶蕾、魏蒙关、刘艾莉、郭祖良、杨珺等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针对省政协委员张振臣、赵立华、牛培玲提出的问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解答。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