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豫事协商 > 协商性民主监督

朱焕然出席省政协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协商性民主监督座谈会

时间:2022-07-13 17:10 来源:河南省政协

  按照省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安排,5月17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召开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协商性民主监督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出席。他强调,人民政协要把握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这一机遇,凝聚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为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献策出力。

  

  与会人员按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围绕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就政策保障、规划引领、建设实施、管护落实、合作共建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并进行了协商交流。

  朱焕然充分肯定了我省沿黄生态廊道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沿黄各地积极行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目前,沿黄生态廊道建设依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智囊团”的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存在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在沿黄生态廊道建设过程中,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对于廊道建设不可急功近利,要稳扎稳打,走实走深每一步;要全面考虑黄河流域河南段的差异,加强顶层设计,找准功能定位,出台符合地方特色的相关规划,既要加强生态保护,又要符合人民需求,实现生态修复、富民惠民与文化传承的共同发展;要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让绿水青山常在、生态优势永续。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世炎主持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杨雪琴、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英豪,部分委员、专家学者和相关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图: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