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 提案信息

周春艳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

时间:2022-07-14 17:18 来源:河南政协

  6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春艳带队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的提案》。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吕岩,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宛康、副主任王天顺、唐飞,省社科院副院长李同新,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政府办公厅督查部门有关同志参加督办工作。

  在巩义市双槐树遗址调研时,周春艳实地察看遗址挖掘进展,详细了解文化遗址保护利用情况及今后工作规划打算,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走访提案承办单位省文化和旅游厅座谈交流时周春艳充分肯定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十二届政协以来的提案办理工作,对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在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重要形式,提案的提出凝聚着委员的智慧和汗水。要主动把办理提案摆上议事日程,作为推动职能部门工作的资源和力量,将办理提案的过程作为提升工作实效的过程,助推有关方面问题解决。要充分发挥重点提案示范引领作用,用重点提案办理效果引领提案办理水平进一步提升。要积极创先争优,明确提案办理责任,加强与委员联系沟通,营造提案办理良好氛围,以提案办理高质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图片

  在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省政协委员曾德亚作为提案者与承办单位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省社科院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思想共识。与会人员围绕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进行了交流协商,发表了意见建议。

  周春艳对提案者和提案办理单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是省委省政府坚定文化自信,锚定“两个确保”,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支撑。要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懂中国的重要论述,高质量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高水平履行政协职能的高度,引导全省上下深刻认识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对于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重要意义,以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工作成效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放在全球视野中去审视,融入到“读懂中国”全局来思考、谋划、研究,加强设计引领,动员各方力量,制定实施方案,为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进行积极探索。要进一步明确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工作核心,深刻把握“行”和“读”的关系,在“行”上抓设计,在“读”上下功夫。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发挥中原文化资源优势,强化项目、剧目、节目建设,塑造具有中原特色的国家文化标识。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优势,在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工作方面积极主动作为,提出具有前瞻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提升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工作成效,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政协智慧、政协力量。

  郑州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副主席王东亮,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政协党组书记曾厚宏陪同调研。省文旅厅副厅长周耀霞,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张立新,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副局长贾连敏,省国资委副主任李晓寰,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周李成,省财厅二级巡视员张志涛等参加有关活动。

  (文: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