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 提案信息

办好办实重点提案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14 17:18 来源:河南政协

  7月7日至8日,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赴安阳市、濮阳市调研督办《关于推动河南黄河流域旅游发展的提案》《关于推进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提案》。

  在安阳市督办《关于推动河南黄河流域旅游发展的提案》时,谢玉安带领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吴宏亮,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主委、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同志等,先后深入曹操高陵、殷墟遗址博物馆、广益纱厂考古文旅小镇、航空科普馆等地,详细了解安阳市推动黄河流域文化旅游创新举措和文旅融合发展现状。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省委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部署要求,持续加大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力度,不断探索文旅融合新思路、新载体、新路径,服务推动黄河流域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在濮阳市督办《关于推进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提案》时,谢玉安带领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立魁,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郑邦山、副主任韩斌,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实地调研了濮阳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智慧城管”数字化指挥中心、大数据智慧生态园、天能循环经济产业园、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详细听取创新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围绕数字化转型战略部署要求,抓好构建数字经济生态体系的重点任务,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信息安全监测预警能力,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文: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联络委员会)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