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豫你同行 > 委员面对面

全国政协委员张广东:手机相册里的“民生”情怀

时间:2022-07-15 09:22 来源:河南省政协

  “这是我最近到驻马店基层医院调研时的一张照片,这次调研对我触动很大。”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前夕,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过一张调研照片,讲述五年间的履职情况和感受到的发展变化。

  

  医生出身的张广东对医疗卫生事业有着浓浓的情结,在履职过程中,他也将视线更多聚焦在这个领域。“以这次调研为例,我先后去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汝南县人民医院、平舆县人民医院、西平县人民医院及疾控中心,考察医院感染科、发热门诊等科室设置等情况。”张广东告诉记者,正是这次调研,让他深切感受到基层医院在传染病患者救治能力及急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有了很大提升。

  “我原来也在基层医院工作过,深知基层医院在传染病救治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此前年我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强基层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提案。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当我这次再到基层调研时,感受到明显的变化,老百姓得了急性传染性疾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有效救治。”张广东说。

  这张照片也是张广东履职的缩影。“5年来,针对医疗卫生工作每年我都要有一个提案。”张广东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养老、教育等社会民生热点领域也是他的关注重点。“心系国家大事要事、情牵民生难事实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张广东说。

  张广东还向记者透露,今年,他在一系列调研的基础上提交了3份建议提案,关注的话题包括加快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运用信息技术提升基层中医药整体服务水平、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等。

  (来源: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