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豫你同行 > 委员面对面

全国政协委员宋华平:以手中之笔讲好中国故事

时间:2022-07-15 09:22 来源:河南省政协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阻击战在武汉打响。看着一批批医护人员奋战在战‘疫’一线,我心里充满了敬佩和牵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宋华平打开了手机相册,真挚地说,“作为书法作者,当时就想用自己的笔来表达对前线工作人员的支持。”

  

  “无论什么时期,以何种方式,艺术家都应创作出能够激励大家心志的作品,这是艺术家应该尽到的责任。”宋华平说。

  宋华平表示,国家一直为人民着想,艺术家也应该为国家分忧。一方面,我们要像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艺术家做的那样进行鼓舞人心、鼓舞斗志的文艺宣传;另一方面,要扛起繁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使命担当,多创作出一些好的文艺作品,以手中之笔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