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豫你同行 > 委员面对面

全国政协委员马珺:回归教育初心,促就业保民生

时间:2022-07-15 09:22 来源:河南省政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洛阳理工学院校园里处处生机盎然。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洛阳理工学院副院长马珺一回到学校,就向师生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是一个大的民生问题,需要全社会关怀,作为党领导下的高等学校,我们肩负着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有把毕业的大学生扶上马送一程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做有情怀的教育,不仅关注学生的校内成长,也要关心支持学生的职业成长,帮助他们成为建设国家、奉献社会的栋梁。”马珺说,“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就业,稳就业再次被摆上了突出位置,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成了社会关注焦点。国家将不断拓宽就业渠道,细化就业优先政策,稳定就业市场,实现稳就业、扩就业。这些政策取向和信号,对于我们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是十分有利的,相当于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交流会上,马珺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分享着自己参加两会的感悟和收获,传达了今年两会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精神。她还表示,学院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思路,积极拓宽就业市场,加强就业创业指导,为毕业生搭建更加广阔的市场平台,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2022年,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但是同学们依然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国家为大学生提供了很多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只要我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正确认识自我,做好职业规划,提高就业能力,相信大家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马珺亲切地回答着毕业生关于就业问题的提问,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的同时,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就业指导课。

  (文图: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苗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