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豫你同行 > 委员面对面

全国政协委员梁留科:两会精神入乡村,乡村振兴干劲足

时间:2022-07-15 09:22 来源:河南省政协

  阳春三月,洛阳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村委大院里“春意”融融,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与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面对面交流,深入讲解全国两会精神。

  “梁校长,您快向我们传达一下这次全国两会上有哪些重要精神?”在村委大院里,大家围在一起翘首以待。

  梁留科介绍,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结合实际,梁留科将乡村振兴作为此次宣讲重点。

  “针对我们杨树底村,下一步乡村振兴该怎么干?”村民王忠仁积极发问。

  “希望咱们村集中全力,把电子商务、旅游、水产养殖等产业做起来,全力支撑乡村振兴。”梁留科回应。

  

  梁留科还到村平安建设控制中心、家庭宾馆、锦鲤养殖园、望君山等地考察,并就乡村长远发展作了具体指导。他指出,一是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二是要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三是要高质量发展产业,特别是壮大旅游产业,巩固林农产业,提升电商产业;四是要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农村生态建设。

  “我们一定努力加油干!”在场干部群众深受鼓舞,纷纷表态。

  

  据悉,作为洛阳师范学院定点帮扶单位,学校先后派出三任驻村第一书记、两任第一团支书驻村帮扶,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通过走访慰问、技术指导、技能培训、文化下乡、教育扶贫、产销帮扶等形式,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并已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2月,洛阳师范学院驻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工作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表彰,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是省内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定点帮扶驻村工作队。

  (文图: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苗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