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豫你同行 > 委员面对面

省政协委员郭军胜:向港澳地区展示河南人民“抗疫”的大爱与热情

时间:2022-07-15 09:22 来源:河南政协

  5月6日,香港商报网以《郑州街头:三轮车上的核酸检测点》为题,报道了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绿城百合社区为方便群众,用一辆三轮车载着医生和设备进入12个小区、为3820户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的事迹,在豫港两地引起关注,报道中医生穿着白色防护服坐在三轮车厢上工作的照片温暖了无数读者的心......

  这篇文章由河南省政协委员、香港商报河南办事处主任郭军胜组织采写,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自4月底河南暴发新一轮疫情以来,为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和省政协部署,郭军胜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媒体优势,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组织编采人员深入采访了解民众需求,先后发表了《疫情之下,郑州“菜篮子”货足价稳》《河南郑州:闪耀在抗疫一线上的微光》等30多篇报道,通过报纸、网络全方位立体传播,有力配合了省委、省政府“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控制疫情”的要求,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为市民提供防控指引,传递出希望与力量。

  作为香港商报河南办事处主任,郭军胜主动架起港澳地区与河南沟通的桥梁。疫情防控期间,先后采发了《一起守“沪”:河南3274箱物资驰援上海》《河南省第五批援助吉林物资启程》等20多篇反映河南省援助上海和吉林的报道文章,向港澳地区展示了河南人民的大爱和热情。

  “在特殊时期,新闻工作者更要聚焦党和国家大事,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深入采访,通过笔锋、镜头、网络及时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展示取得的成就,展现干群精神面貌,激发全民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为社会发展汇聚满满的正能量!”郭军胜说。(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田凯中)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