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机关开展“奉献爱心、你我同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7-15 09:56 来源:河南政协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7月12日,省政协机关组织开展“奉献爱心、你我同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近30名机关干部职工捐献血液1.02万毫升,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省政协机关工会多次与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进行沟通对接。活动现场,报名参加献血的干部职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等候,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指导下,依次完成信息登记、测量血压、检验血型等流程。通过各项筛查后,献血者逐一到献血车上献血,伸出手臂,让充满爱心的血液缓缓流入储血袋。献血过程中,医护人员认真讲解献血常识,叮嘱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参加此次献血的机关干部职工,既有每年坚持献血的熟面孔,也有第一次走上献血车的新同志。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涓涓热血、浓浓爱心展现了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的责任与担当。

  近年来,省政协机关工会坚持把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开展志愿者服务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引导干部职工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关心和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为推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授予省政协机关工会“无偿献血优秀合作单位”荣誉称号。

  (文:省政协办公厅机关工会图视频: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