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经济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参加全国政协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时间:2022-07-18 10:13 来源:河南政协

  7月15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住豫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在郑州以视频形式参加全国政协2022年第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全国政协常委梁静,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全国政协委员宋丰强,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兴彬、智勐、冯先志、张俊峰、高明礼参加。

  我省与会委员一致认为,我国上半年在国外环境复杂多变,国内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减弱三重压力的情况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研判,精准施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5%,成绩实属不易。当前虽然还存在一些不利影响,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今后经济运行有望逐步恢复,保持平稳增长。大家一致表示,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我省科技创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助力实现“两个确保”,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