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特色专题 > “三个一流、四个之家”模范机关建设

省政协机关召开“学习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创一流”交流大会

时间:2021-12-04 11:21 来源:河南政协

  12月3日,省政协机关召开“学习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创一流”交流大会,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汪中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长顺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15名处室负责同志围绕本部门“问题清单”“标准清单”以及对模范机关建设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分管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点评,刘长顺做了简要总结。

  汪中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部门按照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发言的15个部门“两个清单”的亮点逐一进行了肯定与点评,指出了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中还存在的思想认识有差距,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待加强;处室安排有差距,创建的精准性、有效性有待加强;结合融合有差距,创建的统筹性、协同性有待加强;坚决落实有差距,创建的整体性、均衡性有待加强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和问题。

  汪中山指出,以“三个一流、四个之家”为抓手在省政协机关深入开展的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是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模范机关建设的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省政协机关全面建设上台阶的重要手段。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伟和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春艳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亲自审定实施方案,亲自出席机关动员大会。刘伟主席在动员讲话中要求机关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开展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政协机关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动员机关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全心投入,始终瞄准一流标准、持续锻造一流作风、倾力提供一流服务,坚持“三个一流”,打造“四个之家”,统一了大家的思想和行动。半年来,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按照方案部署扎实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

  汪中山强调,开展“学习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创一流”活动是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的重要环节和有力抓手,一定要抓实见效。他指出,模范机关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加强思想引领,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切实把握模范机关创建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和本质要求,深度认同创建工作、经常关心创建工作、自觉参与创建工作。要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好模范机关创建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不足。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标准,在深入讨论的基础上,修改完善本部门、本岗位“两个清单”,进而形成机关的共性问题和标准清单;要进一步优化实施路径,统筹好创建工作与机关党建、中心工作的关系,做到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要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用好交流成果,开展正面激励,加强督导检查,培育正面榜样和典型,按照既定方案把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做好做实,切实把省政协机关打造成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紧紧围绕省委工作中心和重要部署,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落实“十大战略”,实现“两个确保”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专班材料组 图:协商论坛杂志社)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