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特色专题 > “三个一流、四个之家”模范机关建设

省政协召开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学习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创一流”大讨论机关领导班子专题会议

时间:2021-12-24 11:35 来源:河南政协

  12月23日,根据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学习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创一流”大讨论活动方案的安排,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主持召开机关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并讲话,机关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省政协机关问题清单和“三个一流、四个之家”模范机关建设标准清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机关“两个清单”,结合自身岗位和分管工作实际,分别发言查摆了自身不足和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了个人初步的“两个清单”,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与会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互点互评,分别对发言的同志提出了真诚的意见建议。

  汪中山指出,以“三个一流、四个之家”为抓手在省政协机关深入开展的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是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模范机关建设的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省政协机关能力作风建设上台阶的重要手段。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伟和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春艳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亲自审定实施方案,刘伟主席亲自出席机关动员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对开展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位主席加强领导指导支持,统一了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经过半年来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工作专班全体同志的辛苦付出,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按照方案部署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素质能力、工作成效都有了很大提升,受到了刘伟主席的充分肯定。特别是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的做法得到了省委有关领导同志的高度评价,很多经验做法被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班借鉴。

  汪中山强调,召开机关领导班子专题会议是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的重要环节,各位领导班子成员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查找个人和分管部门问题准确,剖析思想原因深刻,制定个人标准比较高,相互间提意见建议既坦诚布公,又有针对性、建设性,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会议开得很成功,为下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和标准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汪中山要求,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带头把本人的“两个清单”列清列好,以模范带头作用抓好问题清单的整改和标准建设。要带头把机关的“两个清单”研究透,包括把分管部门和分管队伍个人的清单研究透,以上率下抓好整改。要带头把建设标准掌握好,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带头把分管工作融进去,全面统筹细致地抓落实,持续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作风和工作成效。

  汪中山强调,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工作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省委、省政协党组领导下,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落细落实,巩固拓展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成效,抓好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科学衔接,进一步修订完善省政协机关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经省政协党组研究批准后印发执行。要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努力实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深入调查研究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推进改革创新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服务协商民主凝聚共识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的目标任务,切实把省政协机关打造成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紧紧围绕省委工作中心和重要部署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实施“十大战略”,实现“两个确保”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初步研究讨论了《省政协机关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文: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专班材料组)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