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

平顶山市政协推动政协工作召集人制度全面铺开落到实处

时间:2021-05-22 17:39 来源:河南省政协

  

  

  

  

  5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落实政协工作召集人制度现场推进会召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建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办公室主任和部分住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盯“两个薄弱”问题,勇于创新实践,紧扣《关于建立住乡(镇、街道)委员活动召集人制度的指导意见》要求,全力推动政协工作召集人制度落细落实,形成了“党委满意、群众认可、委员支持、作风改进、形象提升”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建立政协工作召集人制度,是省委、省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解决“两个薄弱”问题的有效形式,是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重要途径,是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有益探索。要切实提高站位、吃透精神、把准要义,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协研究部署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落实政协工作召集人制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理论学习为着力点,引导委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精神动力、激发履职热情。要以服务大局为出发点,重点围绕党政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堵点、涉及民生福祉改善的焦点、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科学选定课题,用深层次的履职实践和高质量的履职成果,推动基层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要以助推落实为立足点,积极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面向群众组织学习教育、政策宣讲、交流互助、解难纾困等活动,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用好政协工作召集人制度建设样板,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不断完善阵地建设和制度建设,在夯实基础、探索创新中比学赶超、齐头并进,努力打造全市政协工作的新亮点。

  会前,孙建豪一行到新华区矿工路街道、西市场街道红旗街社区、焦店镇政府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

  (文图:平顶山市政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