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

漯河市政协举办全市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1-09-15 17:39 来源:河南省政协

  为全面提高政协工作召集人的履职水平,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4日,漯河市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袁国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委员工作办公室主任朱广威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基层政协召集人工作”作了专题辅导。

  

  袁国亮指出,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扎根于基层,既是基层政协组织的重要力量,也是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关键环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抓住此次培训学习机遇,联系实际学、靶向问题学、锲而不舍学,力争把学习过程转变为形成思路的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对策,切实推动工作实践,提升履职水平。

  

  袁国亮强调,人民政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如何发挥协商民主的优势,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不仅意义重大,而且十分必要。各县区、各乡镇(街道)要适应时代要求,在加强基层协商民主、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发挥委员积极作用等方面,加大实践与探索力度。一要着力加强基层平台建设,加强标准建设、加快覆盖进度、加大保障力度,推动政协工作向下延伸。二要着力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党建引领、促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助推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三要着力强化委员联络机制,建立健全工作定期会商、资源整合联动、线上履职服务等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将围绕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协商民主优势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等方面开展集中学习,围绕基层政协工作实践方面进行现场观摩和交流。

  (文图:漯河市政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