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工作动态

兰考县政协积极打造基层协商阵地广聚民声民意

时间:2022-07-20 09:27 来源:河南政协

  为了切实解决基层政协人员力量和基础工作“两个薄弱”问题,有效推进政协工作重心下沉、阵地前移,兰考县政协积极探索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相衔接、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实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在乡镇(街道)层面建立民生议事堂协商议事阵地,依托阵地通过邀请政协委员、基层群众代表、乡贤等,与乡镇(街道)有关党政负责人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选择切点小、关联广、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议题开展面对面协商交流。

  在村(社区)层面打造协商议事室,并通过整修村内闲置院落打造协商议事亭等拓宽基层民主协商阵地,适时组织政协委员参加村级各类民情恳谈会、协商议政会,委员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座谈,开展不同形式的微协商。

  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反映民情、服务民生。兰考县政协通过搭好平台,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自身优势,当好政府与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

  (文图:兰考县政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