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政协主席 > 刘伟 > 活动报道

我省召开部分省辖市政协协商研讨会 为推动黄河流域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建言 刘伟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07-21 09:12 来源:河南省政协


  7月18日至20日,部分省辖市政协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濮阳召开,围绕“黄河流域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并讲话。

  刘伟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省委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领导小组,谋划推动、抓好落实。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是实施这一战略的重要内容。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到思想和工作上,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要宣传好介绍好河南,精心谋划系列活动,展示河南作为黄河文化核心区和集大成之地的独特魅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讲好黄河故事、河南故事。要科学做好规划设计,统筹顶层设计、专项设计、旅游标志设计、旅游线路设计、旅游产品设计等,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利用黄河文化资源,打造各地的标志性文旅项目,努力形成鲜明地方特色和知名品牌。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发挥独特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共同推动黄河流域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霍金花主持会议,秘书长汪中山出席会议。濮阳市委领导同志在会上致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黄河河务局、濮阳市政府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与会同志在濮阳进行了实地调研,沿黄14市(区)政协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通过了会议纪要。

  (文:刘亚辉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