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宋丰强:把黄河滩变成聚宝盆大花园

时间:2022-07-21 11:26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陈小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田凯中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记者见到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绿色中原现代农业集团董事长宋丰强时,他正在完善今年提交大会的提案。“我是生在黄河边、长在黄河边、干在黄河边,我的心愿就是把黄土地变成聚宝盆,把黄河滩变成大花园。”他说。

  从邙山头的绿化做起,到成为集大棚种植、畜牧养殖、农业观光旅游等产业于一体的大规模综合农业企业主,宋丰强深耕沿黄滩区已20多年。作为连任3届的全国政协委员,他已连续14年通过提案从不同角度关注黄河、关注黄河滩区发展。5年来,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农业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他就提交了26份提案,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回复和采纳。

  在宋丰强的办公桌上,堆了厚厚一摞关于沿黄产业发展的规划。“一定要保持定力,围绕农字做细产品、做长产业、做深市场、做活模式、做强品牌。”宋丰强说,“下一步,我们将积极筹建全国首个樱花小镇,做好‘农文旅’三产融合,希望这些沿黄产业在保护生态、涵养水源的同时,能够增加黄河沿线老百姓的收入,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在宋丰强准备带到今年全国两会的提案中,关注黄河沿岸发展还是重要内容。他建议根据规划支持沿黄“农文旅”为一体的项目建设,制定出台沿黄生态建设项目奖补政策,培育黄河特色文化旅游品牌,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把黄河真正打造成一条“幸福河”。

  原文刊登于2022年02月28日《河南日报》第 03版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