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马珺:推动黄河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时间:2022-07-21 11:29 来源:河南日报

  保护黄河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自2019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洛阳理工学院副院长的马珺,就不断通过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推动黄河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2020年全国两会,提交从立法层面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提案;2021年,提案呼吁加强对历代治黄工程遗迹的修复和保护,加强历代黄河文化资料的收集整理和数字化处理,保护传承黄河文化;今年全国两会,针对沿黄九省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立法差异,又准备了关于建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区域协同立法机制的提案……2月26日,马珺告诉记者,她已连续三年围绕黄河撰写提交提案。

  “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担当。我们必须有锲而不舍的精神,才能为国家重大战略的落地落实贡献力量。”谈到提案,马珺说,想撰写一份好的提案,不仅要有好的选题,还要脚踏实地走访调研,持之以恒深度思考,立足实际解决问题。

  郑州、开封、三门峡、焦作……这些年,沿黄的一座座城市都留下了马珺的足迹。她深入走访移民群众、专家、河段长等,与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座谈交流,反复修改、认真打磨每一份提案。

  “河南是千年治黄的主战场,通过多年调研,我们欣喜地发现各地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不仅让黄河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让黄河文化魅力得以绽放,更让沿黄居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她说,希望今后通过自己的努力,继续为国家战略实施尽一份力。(记者 陈小平)

  原文刊登于2022年02月28日《河南日报》第05版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