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机关青年学习小组举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读书交流会

时间:2022-07-22 10:07 来源:河南政协

  为推动书香政协机关建设,创建学习型机关,展现青年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按照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安排,7月20日,省政协机关青年学习小组举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读书交流会。省政协文史馆馆长、机关青年学习小组组长许文霞参加会议。

  机关青年干部李思雨、明阳、陈梦醒、瞿胜雨、刘潇扬、刘杉等6位青年同志先后围绕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用典》、《伟大的复兴》、《中国文化精神》、《苦难辉煌》等主题或书目发言,领读精彩选段、分享学习感悟。大家的发言主题鲜明、立意高远,与工作实际结合紧密,体现了青年同志们对读书学习的热情、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担当态度、对党坚定的信念和赤诚情怀。

  认真听取发言后,许文霞逐一作了点评。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要求全党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一直重视做好机关青年工作、抓好青年读书学习、关注青年成长、发挥青年作用,为青年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机关青年学习小组重点突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人民政协理论的大学习,有效推动机关青年同志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许文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活动的指示批示精神,详细介绍了全国政协、省政协对读书活动的高度重视和主要做法,饱含深情地分享了毛主席读书的故事和自身读书的感悟,勉励机关青年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刘洋 图:周冬玉)

责任编辑:魏蔚